家長們要當心了!如果您家中的電話費或者子女的手機費突然暴增的話,很有可能就是子女誤觸網路色情陷阱的徵兆!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許淑華接獲家長陳情表示網路色情隨處可見,希望政府能管管色情網站,尤其是國中基測剛結束,正值學生最輕鬆空閒的時候,學生們閒來無事流連網路世界打發時間,對於18歲以下心智發展尚未成熟的兒童及少年而言,正是誤觸色情陷阱的高風險期。李建昌、許淑華議員於本日(6/7)召開記者會希望能喚起政府和社會重視網路色情氾濫的嚴重性。

 

    許淑華議員說,我接到家長的陳情之後,就試著用google或是雅虎搜尋關鍵字「聊天室」,光是google就有22千多萬多筆資料,其中含有限制級甚至色情內容的不勝枚舉。然後我再進入陳情家長所提供的聊天網站,網頁中果然有許多年輕且裝扮撩人的爆乳妹提供視訊聊天的服務,而且很多都是敢秀敢脫,甚至直接地以言語或者性感的自撫動作挑逗網友,吸引網友進一步消費,誘使他們開啟一對一視訊聊天,脫光光秀給網友看,或是來一場網路性愛。

    許淑華議員強調,這些網路聊天室需要嚴肅關注的是,網站雖然都會提醒使用者網站含有限制級內容,禁止18歲以下人士使用,但是這些網站的註冊或者購買點數完全沒有年齡分級的機制,只要有錢購買點數就可進入不設防的情色聊天室,而且付款方式多又簡便,可避開父母的耳目,不僅造成家中市內電話費和子女手機費用暴增,更嚴重的是會造成青少年性觀念的偏差,例如援交及一夜情的問題;甚者則讓未成年男女身陷險境,例如有心人假藉與網友相會,趁著約出來見面的機會,在飲料內下安眠藥,將女網友迷昏再加以性侵害,或者吸引男性網友援交,於見面時再趁機勒索、剝皮等。

    李建昌、許淑華議員現場展示側錄的網路聊天室畫面,果然進入一對一的視訊聊天後,妹妹不僅擺出各種性感撩人的姿勢,還逐漸脫光了衣服秀舞、自撫、自慰,不禁讓人看得臉紅心跳,許淑華議員直呼好害羞、不敢看,叫李建昌議員來介紹。李建昌議員表示,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原來現在網路上充斥著這麼多色情網站,有聊天室、有免費色情貼圖或影片網站,像這個聊天室的視訊內容,如果是男性網友的話勢必會看得血脈噴張,正值青春期的小朋友看了更是一定會「凍尾窕」,我自己家裡就有唸國高中的小男生,我真的很擔心他們對兩性的認知和價值觀受到影響,哪天真的花大錢玩視訊聊天或者援交我都不知道,萬一被人騙了、被勒索 那更不得了!我真的要好好考慮是不是要弄個網路過濾或封鎖軟體,或者乾脆把小孩的電腦搬到客廳。政府真的要好好思考如何有效防範網路色情對青少年身心發展的危害!

 

    李建昌議員表示這些網站其實都有依法告知網友網頁內容是「18禁」,但是因為網路的匿名性,實在很難辨視網友是否成年,而現行網路監管業務是由警察局和NGO(如台灣展翅協會)來負責,可是如果色情網站是架設在國外,台灣也無法可管,因此實際上不管是政府與NGO都不足以有效的防堵色情訊息進入子女的電腦。許淑華議員補充說,防範網路色情需要透過家長、政府(警察局、NCC、學校等)以及NGO多方協力才能夠有進一步的防範,建議家長為家中未成年子女的電腦安裝網路過濾或封鎖軟體,更重要的是,要多多關心子女的交友和使用網路的習慣,適時的導正與教育子女的性觀念。此外,李建昌、許淑華議員也要求教育局多加宣導,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電腦施用規則和知識;另外要加強對家長的教育,讓家長瞭解網路色情防制的重要性,並且提供相關資訊給家長。最後兩位議員強烈敦請中央應加速立法以建構完整的網路分級防護機制,包括建構分級標準、過濾系統以及規範境內、境外色情網站的追蹤與處罰規定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