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的報導連結


記者黃忠榮/特稿

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正式代表親民黨參選台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立委,加上獲得國民黨提名的蔡正元、民進黨提名的李建昌,這區將呈現三強鼎立局面,誰能勝出,殊難預料。

黃珊珊是律師出身,平時耕耘基層、提供專業服務,受到選民歡迎。她在去年台北市議員選舉拿下該選區十二.四%的選票,被若干政壇人士視為「親民黨在台北市最有希望勝選的參選人」。

李建昌則是民進黨目前在台北市議會第二資深的議員,自有一定基層實力,但他在去年市議員選舉,不但是民進黨在該選區四位當選人票數最低者,同時也是該選區的「吊車尾」,加上港湖又是「藍大於綠」的艱困選區,本來當選的難度很高,但黃珊珊的參選也給李建昌一線曙光。

第四選區是台北市唯一立委與議員選舉選區完全一樣的地方,二○○八年立委選舉蔡正元拿下逾六成二選票;去年議員選舉民進黨雖在港湖四席全上,但總共也只拿下約三成五的選票,可以看出綠營在這區的辛苦。

就綠營而言,如果李建昌能固守這三成五選票,甚至有所成長,配合蔡正元、黃珊珊均分剩下的六成五或更少選票,綠營勝選的機會就大增,一旦黃珊珊、蔡正元的得票差距愈大,綠營機會相對愈小。



立委戰「橘」 綠樂見藍低調

〔記者黃忠榮、蔡偉祺/台北報導〕親民黨在台北市提名三人參選立委,民進黨認為有助於綠營勝選,國民黨相對低調,大多不願多談。

李建昌表示,黃珊珊有專業形象,長期在地方耕耘,在台北市的立委選舉中,黃珊珊應是親民黨所提名的參選人中實力最強,最能拿到基層選票的人,她的投入選戰,也將使得原本藍綠不平衡的港湖選區出現變化,可能會變成「超級戰區」。

李建昌表示,黃珊珊參選,勢必讓國民黨的參選人緊張,無法再躺著選,相對的,民進黨的勝選希望也提升不少,現在他要向選民訴求的就是「讓民進黨在台北市多一席立委」,以台北市二百多萬人口來看,民進黨應有三至四席立委較合理,也較能發揮在野的監督力量。

對於黃珊珊的參選,蔡正元表示,「不予評論」,從過去黨內初選,另外一位同黨的市議員要參選立委,他始終如一「不評論」。

至於有人曾提議國、親立委參選人再做民調,決定誰代表藍營參選,蔡正元表示,秘書長(廖了以)確實問過他這個問題,他的回答是「尊重」,但他不曉得秘書長是否能夠做決定。

親民黨提名李敖參選文山區,現任國民黨賴士葆表示,「不願評論」,但尊重;至於尚未提出人選的民進黨,市黨部主委莊瑞雄透露,提名人選已鎖定台大教授林向愷和「牛糞博士」朱政麒,只要選情持續緊繃,民進黨大有可為。

莊瑞雄說,林向愷有財經專業,比起現任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毫不遜色,朱政麒同樣是高學歷,又有爆發力,一旦三強鼎立,勝選不是不可能。

大安區國民黨立委蔣乃辛說,親民黨提名他只能面對,也希望雙方能維持君子之爭,各自努力。不過,他說,基層仍希望國親兩黨能合作,不要分裂,仍寄望高層能努力協商,只要未到最後關頭,都有合作可能。

民進黨提名人趙士強說,他仍維持自己的選戰步調,國親提名的人選都是很優秀的政治人物,自己參選主要是希望實現理想,幫助台灣體育、休閒產業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