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的報導連結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台北市環保局遭遭清潔隊員抱怨,採購的竹掃把、雨鞋、登山鞋等裝備難用,不符合工作需求。

市議員李建昌、許淑華發現,環保局採購的竹掃把和坊間價錢差不多,但大小卻差了近一倍;另雖然隊員反映希望採購防滑效果較佳的「橡塑合體」雨鞋,但環保局連續兩次採購同一廠商的「全橡膠」鞋,質疑採購過程有瑕疵。

環保局視察邱寬厚解釋,環保局每年都會邀集資深隊員及幹部開會,了解需要採購的配備及規格,並經由公開招標採購,不可能有圖利廠商情形。至於竹掃把被質疑較坊間高價,可能是因原物料漲價所致。

邱寬厚表示,雖然去年的配備購置會議結論為採購「全橡膠」雨鞋,但實際採購仍視個人需要,同時採購「橡塑合體」雨鞋提供給隊員。

許淑華昨天出示環保局採購的竹掃把指出,環保局於去年底召開會議,研議今年度的應勤設備及護具購置規格。當時即有清潔隊員反映,應採購大支竹掃把,掃帚的柄較不易斷,但環保局今年依然採購M、L兩種尺寸的竹掃把,直到隊員怨聲載道,才改成只買L號竹掃把。由於小尺寸的竹掃把根本派不上用場,有些分隊乾脆堆放在倉庫不用,形成浪費。

許淑華進一步表示,穿在隊員身上的雨鞋每2年採購一次,也是問題重重,儘管已多次反映「全橡膠」不防滑,特別是收廚餘時,踩到油汙,容易跌倒、受傷,應改採「橡塑合體」的雨鞋。

環保局雖曾提供廚餘線的同仁試穿,並作問卷調查,結果呈現耐磨、舒適、防滑、不易破損等評比都符合需求,但去年的採購卻未納入。

李建昌批評,今年和2008年的雨鞋都是同一家企業得標,他質疑環保局有獨厚特定廠商嫌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