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在台北市教師會會員大會致詞強調,教育想要辦得好,必須首長不抓權,完全尊重教師,把教育經費花在刀口上,善用有限資源去教育孩子,期待教師相挺勝選市長,未來共同為老師的權益、理想及台北市的教育而努力。

蘇貞昌應台北市教師會長張文昌邀請,以老師之子的身分,跟老師們交流,市議員李建昌、徐佳青陪同,受到熱烈歡迎。他表示,怎麼重視教育?人人有一套,如何做得好?檢驗就知道,全看主事者是做真的還是做假的,像校長遴選,就算制度漂漂亮亮,也行禮如儀,辦一次,人家就知道首長有沒有尊重老師,「我說到做到,從不抓權,對教師充滿尊重,對校長獎優汰劣」,全國教師會的評比給予五顆星的第一名評價。

蘇貞昌指出,他當台北縣長時,全縣國中小學比台北市多一百多所,學生數多約卅萬人,預算卻不及台北市的一半,台北市每年教育預算五百多億,幾乎是台北縣全年總預算,懂得把一塊錢當兩塊錢來用非常重要。

蘇貞昌表示,台北縣財政困窘,他當縣長仍增聘三千二百四十五位教師、新建廿四所學校、修改建五千二百間教室,縣府為此籌款三百多億元,被人批評為舉債,可是「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他最早喊這個口號,與台北縣老師、校長、家長咬緊牙關辦教育,後來總統馬英九也經常引用。

蘇貞昌表示,老師難為,學生多樣繁雜的問題,如果校方、教育行政單位都不挺他,老師最後會不敢教、不敢管;老師經國家認定資格,不是小偷、壞人,如果一通檢舉電話或班費問題,老師整天忙著寫告報就好,哪裡還有心思傳道、授業、解惑?
蘇貞昌回憶,國小畢業時是全校唯一縣長獎得主,競爭者很多,有督學、醫生的兒子,他原本不被看好,也沒有社經地位很高的父親,公佈他成績第一名後,有人要翻考卷、作複查,好在校長、老師堅持公道,否則他的人生觀不會這麼耿直,老師是好老師或壞老師,所教的孩子最知道。

蘇貞昌說,過去的紀錄是最好的介紹信,「與其講滿畚箕,不如做一湯匙」,不懂教育,不尊重教育,吃虧就在眼前,關鍵在於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