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周志豪、郭安家、詹建富

  

      因應泰利颱風來襲,北市府昨天下午近2時宣布晚間停班。消息發出後,有民眾3時餘撥打衛生署客服專線,發現服務專線已轉語音,並表示署內已放颱風假,要民眾「上班再打」,讓民眾憤而向市議員反映。

  衛生署公關室主任王哲超表示,該署公共衛生資訊入口網是委外管理及維護,承包廠商位於台中市,台中昨天全天停班停課,民眾撥打客服電話才會轉為語言。

  王哲超說表示,衛生署得知公共衛生資訊入口網服務中心無人上班,在下午3時55分公告請民眾改撥「0980448650」等3支電話應急。

  避免再遇到類似問題,王哲超說,已要求廠商往後遇颱風假,客服專線需有備援系統或其他配套。

  泰利颱風來襲,昨天午後風雨逐漸加大,北市府下午1時55分宣布「20日晚間停止上班、上課」。

  卓姓民眾昨天下午3時25分撥打衛生署「客服專線」(0800093123),想先掌握北市各醫療院所夜間照護服務情形。

  但電話接通後,卻僅剩語音表示「因為今天是颱風假,請於上班時刻再來電」,看到網站上閃閃發光的服務專線愈看愈火,氣得向市議員李建昌反映。

  議員發現,該客服專線除提供長期照護管理諮詢、身心障礙鑑定等非即時服務外,竟還是「自殺防治通報系統」的客服聯絡窗口一環。李建昌質疑「衛生署根本是趁颱風來襲摸魚」,實在離譜。

  王哲超說,公共衛生資訊入口網是便民服務的一環,彙整公衛資訊,客服專線「0800093123」僅答覆一般公衛資訊,不做政策性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建昌 衛生署 台中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