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郝市長預計623日 至27日率團赴上海參訪,並於626日 跟上海世博局為台北市參展「2010世界博覽會」見證簽約,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許淑華及黃向羣批評郝市長,在議會開議期間排訂市府官員出國參訪行程,違反府會默契,不尊重議會,更對目前的府會關係雪上加霜。

三位議員強調,市議會跟市府之間早有議會開議期間市府首長除非必要不排定出國或請假行程之默契。而9619日 市議會亦函知市府在議會開議期間,市府首長除必要之公務,應以議會既定之議程為重。

然而細觀郝市長此次赴中國上海參訪之行程(詳附件),623日 至625日 排定之行程幾乎全為邀宴及上海市政參訪行程。首日(6/23)之行程為與上海台辦主任晚宴(未定)及晚間八點參訪上海新天地。次日(6/24)為參訪虹橋機場、上海紅十字會午宴、參訪城市規劃展示館、上海規劃局長晚宴及夜遊黃埔江。第三日(6/25)行程為參訪上海市立動物園、上海大劇院、上海文創市集、上海旅遊委員會及台商座談餐敘,而此行程主題重點上海世博會則從26日開始安排。

根據議會排定議程,第十屆第06次臨時大會會期起迄日期為616日 至625日 ,從郝市長的行程可知,本次臨時會開議期間的最後三天會期,郝市長已經率領市府官員在中國上海參訪、餐敘,此舉對於議會甚不尊重!

而從行程表可知,623日 至25日排定之行程皆非必定當日安排之行程,因此,三位議員強調,郝市長去中國上海參訪並跟上海世博局簽約台北市參展事宜,三位議員自是樂觀其成,但是,郝市長及不應該於議會開議時期率團前往,三位議員建議,在不影響6/26跟上海世博局簽約時程的前提下,郝市長應可將出發日期延至於25日議會會議結束再行出國,讓相關市府局處首長可以如期出席議會開議之會議,以符合府會默契,如郝市長不顧過去府會默契,不願延期至25日下午或傍晚後出國而執意在議會開議期間率團出國,恐對已溝通不甚順暢之府會關係火上加油,雪上加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