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周錫瑋選台北縣縣長打出『縣市合作』的口號,更於966月與郝市長在淡水河簽訂『縣市合作協定』,但今年台北縣升格『准』直轄市後,周錫瑋卻迅速的與台北市切割,不但無車日放台北市鴿子,更加速縣市公車分家,只為凸顯政績,為連任鋪路,完全忘了昔日所提縣市合作宣言,更將大台北民眾利益拋在腦後,今日(9/29)市議員李建昌、黃向羣、許淑華在交通部門質詢要求交通局看清周錫瑋的真面目,以維護台北市民眾權益,不要傻傻替周錫瑋立政績而不知。

三位議員指出郝、周的『縣市合作』表面上簽訂『縣市合作協定』,但雙方私底下卻於959月開始規劃大台北公車路線切割案,由此可見縣市合作毫無誠意基礎,只是各取利益所需;而按照公車路線切割的規劃,96年底應進行第一次9線共100輛車的移撥工作,但台北縣交通局卻以人力不足回絕,完全巴著台北市不放,當台北縣升格直轄市後,北市已毫無利用價值,周錫瑋為了明年連任的政績,即積極加速公車路線切割,而台北市交通局完全不知還傻傻為周錫偉立政績,替別人拼選舉,交通局完全淪為『被賣了!還替人數錢』的角色。

三位議員表示2008年大台北國際無車日活動原談定台北縣市聯合舉辦,且由台北縣公開招標辦理,未料台北縣竟來函表示未有共識、分開招標為宜,終止縣市合辦活動關係,就這樣放台北市鴿子,縣市合作破滅。而兩縣市各辦各的活動,標題卻都使用『2008年大台北國際無車日』,大台北鬧雙胞,到底誰才是大台北呢?是台北市?還是台北縣呢?交通局應該講清楚、說明白,不要讓民眾搞不清楚活動是那單位舉辦。

三位議員更指出今年北市無車日總花費822萬,其中包含市府預算590萬,民間企業贊助232萬元,用於宣傳的費用有305萬之多,更是破天荒使用電視新聞置入行銷,透過專題新聞、活動新聞、新聞promoSNG連線、新聞快訊、主播台專訪和等方式進行宣傳,但各大報媒體仍僅披露台北縣與捷運公司合辦的低碳運輸月,台北市無車日新聞還輸台北縣,完全是『零零落落』,唯有9/22信義商圈封街,民眾罵翻天,這時台北市無車日才被民眾注意。但交通局長卻宣稱活動相當成功,當日信義區空氣指數減少許多,已達到預期效果。不禁令人搖頭台北市不知檢討,只談功勞!

最後,三位議員指出交通局一昧相信的縣市合作,其實已經不存在,未來台北縣市競爭只會越來越激烈,交通局及相關有關局處都應迅速檢討與台北縣有關的案子,不要又被台北縣放鴿子或是出賣時,才後悔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