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郝市長昨日於市政會議後盛大召開記者會宣布「三千寵愛在台北」的消費券促銷方案,民眾只要持消費券在台北市商店消費滿300元,就可以憑發票抽獎。台北市議員李建昌、黃向及許淑華今日批評此一方案看似立意良善,但細究內容卻發現該方案顯然配套措施不足,甚至嚴重排擠攤商夜市的店家!

根據市府新聞稿,此一「三千寵愛」方案,民眾必須先持消費券在台北市店家消費滿300元,才能持店家開出的發票或收據,上市府的促銷方案網站登錄,才能參加抽獎。而今早向市府專線電話洽詢的結果(19996485),原本可以持消費券向一般的傳統市場攤商、夜市攤商店家消費,但若這些攤商無法開出發票,消費者是無法參加此次促銷方案的抽獎!

三位議員批評,以中山大同著名的夜市(寧夏夜市、延三夜市、大龍峒夜市、雙城街夜市等)就有近2百個攤商店家無法開出發票、收據,又如饒河街夜市也將近400個攤商店家無法開出發票收據!三位議員強調,連郝市長都說要帶全家人及邀請市府首長到年貨大街及夜市用消費券消費、吃小吃,但是這些攤商都無法提供可以參加抽獎的發票或收據,郝市長如何幫這些店家、攤商促銷,如何提振景氣?全市這類攤商超過5千個,到時候皆無法提供合格的發票、收據,只會讓消費者失去在這些攤商消費的慾望!

三位議員表示,試想在饒河街夜市吃藥燉排骨、胡椒餅,老闆會開發票嗎?在大龍峒夜市吃肉羹、魚丸會有發票嗎?台北市有多少有名的小吃店家是屬於免用統一發票,結果市府這種作為正是嚴重排擠免用發票的攤商與店家!不但到時候外縣市來台北遊玩的民眾在逛夜市的時候,為了要參加抽獎不會持消費券在這些攤商店家消費,連台北市民自己的94億元的消費卷商機,恐怕也會因為此一配套不足思慮不週的措施,讓不會在這些免用統一發票的店家、攤商消費,讓這些攤商、店家遭到嚴重排擠!

三位議員痛批市府,在景氣如此不振之時,市府怎能還以如此不公平的政策打擊、排擠這些小型店家、攤商!而當初經建會擬定消費券政策時,就曾因為排擠免用統一發票的攤商、店家而慘遭社會輿論大肆撻伐,而後才修改納入免用統一發票的攤商、店家。不料市府竟無法記取前人教訓而重蹈覆轍,再度擬定一個不公平的促進消費方案!

三位議員呼籲,市府應該設法放寬此一限制,讓免用發票的小營業額的攤商、店家也能參加促銷方案,方能達消費券原訂使用方式,而真正有提振景氣之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