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25日拿著市政府的「防疫應變措施」質詢北市長郝龍斌,質疑疫情已經進入「第三級」了,為什麼大眾運輸的駕駛還沒戴上口罩,郝龍斌回應說,「這是SARS期間的疫情分級」;結果立刻被市議員痛批,「竟敢拿舊的計畫來呼嚨,根本就是藐視議會」。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火大把一本「應變措施報告」甩在郝龍斌面前,「應變措施報告」白紙黑字寫著「當疫情達第二級時",公車駕駛需戴口罩,而且出車及收班量測體溫各一次」;議員質疑市府沒做到,市府則回嗆議員搞錯了。

北市議員怒罵長郝龍斌說,「今天有了本土案例產生,你到現在在議場上還在狡辯,說疫情的分級有改變,明明就是狡辯」。議員說,「除非你是非常不尊重我們台北市議會,如果是這樣的話,你們呼嚨,各個局處都隨便寫報告,再送到台北市議會來,我看你們太看輕台北市議會的議員了!」

原來這份報告是沿用過去SARS的疫情分級,但後來衛生署又針對新流感公佈了新的分級標準,要到「第四級」才相當於過去的第二級,但如此一來,又讓議員相當氣憤,大罵市府沒有及時更新資訊,根本藐視議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