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湖線再度全線當機!李建昌議員今天在交通部門質詢時痛批捷運局「欺上瞞下」,掩飾龐巴迪系統自始至終都未曾改善的真相。通車三個多月來,文湖線創下102次系統事故的記錄,而且相同的故障一再發生,文湖線捷運的未來堪慮。

 

李建昌議員指出:聽奧開始之後,由於媒體上一陣子沒有報導文湖線事故的問題,造成市民認為「文湖線系統漸漸穩定」的印象,但經過他調閱捷運公司提供的當機延誤事故一覽表發現,九月,十月系統故障25次,只是因為捷運公司已經對龐巴迪系統故障的經驗累積,不待外界發現前,就在2~3分鐘內就技巧性排除。事實上,系統一直沒有獲得根本性的改善。

 

李建昌議員表示:目前出現的問題在通車之初就存在了,表示系統的改善成效不彰;例如「障礙物的誤警訊」,「煞車無法釋放」、「胎壓不足的誤警訊」等較小的錯誤都是一再持續地發生;然而會導致行車安全-行控中心無法確定列車的位置,列車失聯,網路異常等嚴重錯誤到現在仍然發生的話,就表示系統存在設計不良的問題。李建昌議員表示:龐巴迪的過去的系統設計經驗皆侷限在機場航站的接駁列車,沒有長距離市區捷運設計的經驗,就是文湖線捷運一再當機的根本因素。

 

此外,李建昌議員根據捷運公司提供的事故資料重新計算了今天的系統可用度為98.49%。他指出:即便往後系統不再發生故障,估計到11月中旬的系統可用度也只有98.76%,無法達成郝市長所承諾的99%,屆時郝市長應該為自己的承諾,向市民再度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