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汐止週邊的火車通勤族最近頻頻向李建昌議員陳情:南港火車站往南港捷運站的通道遲遲尚未連通,民眾都要「從地底爬到地面,再從地面鑽回地底」才能搭乘板南線到台北上班,耗時費力,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能加速讓兩站的連通道完成,解決市民通勤之苦。李建昌議員質詢時責成交通局,捷運局儘速與中央鐵路改建局協商,搭建兩站之間直線通勤便道,減少市民繞路通勤之苦。

自從板南線捷運南港站通車之後,該站便成為汐止、基隆各地火車通勤族往東區上班的重要出入車站。然而南港火車站地下化雖已完成,用以銜接兩站的地下通道卻仍需兩年的興建期,導致民眾自南港火車站下車後,要“爬出”地面層,繞著廣濶的三鐵共構工地範圍,再“鑽入”地下的捷運車站,既耗時又費力。

 

李建昌議員親自到現場會勘後發現,南港站三鐵共構的計劃,屬於台北市捷運局的工程範圍已經完成,連接火車站與捷運站的連通道屬於中央的鐵路改建局負責的範圍,因進度緩慢,估計尚需兩年工期,導致僅有一牆之隔的南港火車站及捷運站迄今無法連通。據李建昌實地估算,連通道直線距離約 九十公尺 ,腳程快一點大概3分鐘可以到達,目前通勤族要繞著偌大的三鐵共構工地而行,再快也需要十分鐘左右才能走到。

 

李建昌議員指出:由於連通道還要兩年才能完工,要減輕通勤族的負擔可能有兩種方式:一是從捷運南港三號出口旁設一直線穿越三鐵共構基地,設立一個通勤便道,直接通往南港火車站的地面層。另一個方式則是建請捷運公司商議讓往南港展覽館站的免費接駁公車,稍微繞路經過南港火車站再由南港路到南港展覽館,這樣不僅可以造福汐止基隆的通勤族,也可便利南港火車站,南港路上週遭居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