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李欣芳、陳璟民/台北報導〕民進黨五都正副議長參選名單昨天出爐,黨內並評估,在 南二都很有機會攻下議長寶座,但要嚴防賄選。關於五都正副議長提名名單,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新北市提名呂子昌及陳永福、台中市提名何敏誠及李天生、台南市 提名賴美惠及郭信良、高雄市提名康裕成及蔡昌達。至於台北市部分,議會黨團則決定推出李建昌、周柏雅搭檔參選,將在下週送中執會通過。

民進黨中執會昨由五都各個督導小組分別報告正副議長選情。對於新北市,雖然是國民黨執政,但黨內評估新北市議會藍綠席次相當接近,搶攻正副議長仍有機會。與會的中常委透露,新北市能否搶下正副議長席次,端視民進黨的結盟情況,因此也不排除機動調整正副議長人選。

至於台中市,黨內評估藍營有張清堂與張宏年兩股勢力僵持不下,綠營正全力搶進,希望能攻下好成績。

民進黨昨重申五都正副議長選舉清廉與團結的原則,包括不買票、不賣票。為展現團結搶攻正副議長席次,未來將由高層出面督導選舉紀律問題,確保不會跑票。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強調,五都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每一都都有機會。

由於昨天中執會召開時,北市議會黨團也正召開會議,因此,北市黨團決定推出的「李周配」將送下週中執會通過。

將角逐北市議長的李建昌昨表示,黨團決議置重點於爭取副議長,推派周柏雅,是因上次副議長選舉,國民黨有人投廢票,未投給陳錦祥,這次若有類似情況,周出線機率大增,以周對市政問題、議會運作的嫻熟度,若能擔任副議長,必有正面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