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的報導連結

防災不到位 防災公園 缺失一籮筐

 

〔記者劉榮、林相美/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李建昌及周威佑召開記者會指出,北市十二處防災公園,備有十處防災倉庫放置救災器具,可容納一千人與五萬人的防災公園,分配的物資都是一樣,比例相差懸殊,且照明設備損壞、發電機及廣播器超過年限,一旦陷入危急,恐怕不敷使用。

市長:帳篷、食物要檢驗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指出,有鑑於日本震災造成的損害,北市府主動檢視防災公園及設施,結果發現榮星公園的發電機故障,已於上週送修;另外,有些帳篷毀損、救災食物過期,均通盤檢討。

北市公園處說,已有編列預算汰換,並有定期檢視維修。三位市議員前往榮星公園防災倉庫會勘,除發電機、廣播器超過使用年限,還當場發現廣播器的電池電壓規格廿四伏特,不符一般常規電池電壓十二伏特,公園處長陳嘉欽坦承不知情,這一批硬體物資是民國八十九年市府採購的,公園處只負責管理維護,但事後在防災會議提報,重新採購。

許淑華說,防災倉庫八十九年九月購置的發電機,年限標示是六年,同一年使用的廣播器標示的年限八年,已達汰換標準,尤其榮星公園防災倉庫的發電機從前年十月顯示不堪使用,直到今年才送修,中正區二二八公園、萬華區青年公園的照明燈也壞一年,一旦發生緊急狀況,後果不堪設想。

議員指應在一個月內補齊

李建昌說,防災倉庫採購的瓦斯爐卻無瓦斯桶,也沒有急救包、手電筒、輕便雨衣等基本配備,根本不合格,虛應故事的防災倉庫,要求北市府在一個月內補充急救包的防災基本配備。

陳嘉欽說,災害發生後,啟動安置機制會在三小時完成開設防災公園,包括設置帳篷、盥洗設備及曬衣場與烹煮場所,民生物資如礦泉水、口糧、免洗內褲等,儲放在公所會一併進駐。

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說,每年編列五百萬防災經費,並與大賣場訂定採購合約,六小時備妥物資並送至安置場所。

 

20110328144314497_0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