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的報導連結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許淑華調查發現,由於驗收不合格,台北市清潔隊職工至今尚未領到去年度應發的公制服,只能穿前年發放、早已破舊的制服工作,更離譜的是,環保局曾無視廠商偷工減料,考慮減價收受,讓不合格制服蒙混過關,直到議員追查才趕緊退貨。

環保局表示,減價收受的規定在契約裡已有規範,但經職工工會反映,過去減價收受的制服品質不好,遂決定退貨,這些都是在議員索取資料之前,絕無「議員追查,才趕緊退貨」情事。

不過,環保局七月十四日給李建昌的書面答覆是「九十九年度部分服裝驗收不合格,協商減價收受或退貨中」,對此,承辦的環保局修車廠表示,七月五日開會決定退貨,但七月十四日局裡長官還未核定。

環保局職工服裝去年招標總金額共一千八百五十六萬餘元,每人一件外套、一件風衣、三件短袖上衣、三件長袖上衣、一件夏季長褲、一件冬季長褲,加上稅金、檢驗等相關費用,每人的服裝費用為二千八百五十元。

李建昌表示,有清潔隊隊員向他反映,舊制服不堪磨損,早須汰換,卻遲遲未領到去年早該發放的新制服,環保局回應是去年制服採購由於部分驗收不合格,吸濕、耐汗、抗起球等都不符要求,無法交貨,正協商減價收受或退貨。

許淑華指出,為避免廠商低價搶標致產品粗糙,二○一○年採用最有利標,然而長、短袖上衣等一半項目驗收不合格,環保局不顧最有利標精神,還考慮接受廠商減價收受申請,這不是從輕發落,而是放任廠商為所欲為,甚至有圖利之嫌。

李建昌指出,合約明定不妨礙安全及使用需求,亦無減少效用,才得減價收受,去年檢驗結果是功能不符規格,根本不能辦理減價收受,環保局發現議員追查,才趕緊行文廠商,表示無法辦理減價收受,要求退貨、解約。

許淑華、李建昌同聲譴責,議員不緊盯,環保局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任由廠商濫竽充數,要求環保局應在品質不縮水的前提下,儘快完成重新招標,將新制服發給隊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