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的報導連結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郝龍斌去年選前力推電子書包,還喊出「一個iPad要不了多少錢!」但市議員抨擊,北市擴大電子書包教學實驗計畫,也不見iPad,採用的平板電腦,也換成一台不到萬元的冷門機型,「選前政策買票,選後跳成芭樂票!」

北市府:Android互動性較高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表示,電子書包目的在於活化教學,並非取代傳統書包,會視政府採購法,欲採購何種產品來決定,蘋果平板電腦仍是選項之一,在評估多款型式電腦後,認為Android系統的作業系統,具開放架構,互動性較Apple系統高。
李建昌表示,郝龍斌在選前誇口說「一個iPad要不了多少錢」,被批不知民間疾苦,但新會期郝的施政報告,對教育局電子書包計畫,卻隻字不提當初的承諾,後來計畫曝光,平板電腦變成國產九千多元的「平價版」。

李建昌說,市府編列預算給首長採買iPad,一台要價二萬多元,卻只願給中小學生使用冷門機型,未來若擴大實施,是人手一台可以帶回家? 還是只在課堂上使用?

曾燦金說,這項計畫從明年起,一連三年擴大規模,從卅所學校擴大到一百五十所,經費是由經濟部工業局「生活智慧應用方案」補助,市府參與實驗,因此目前所使用的電腦都是經濟部免費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