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的報導連結


【聯合報╱執筆:蔡惠萍】

「蔡正元竟跟著民進黨腳步走!」民進黨提名的李建昌乍聽到蔡正元的提議,反倒訝異蔡「拿香跟拜」。李建昌回憶,遷走松機最早是由二○○二年民進黨提名北市長候選人李應元提出的政見。

「太天馬行空了啦!」李建昌還是忍不住批評新松山機場計畫。他說,淡海地區有東北季風問題,飛機不容易起降,機場遷入後還將引起環保問題,當地居民也不會讓該案「輕騎過關」,「要就直接廢掉」。

李建昌直言,當機場捷運通車後,從台北車站到桃園機場搭機民眾,車程僅需卅三分鐘,「吃個便當的時間就到了!」民眾出國搭機不須再長途跋涉,到時就可檢討松山機場的存廢。

李建昌說,松機廢除後騰出大片土地,可以變成台北市中央森林公園,「解放」鄰近河岸空間,還地於台北市民。

李建昌也表示,讓台北市也能有一個真正的森林公園,成為城市之肺,強化生態機能。

(本報記者陳洛薇、周志豪、郭安家、蔡惠萍/巡迴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