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的報導連結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李建昌、周威佑(由左至右)昨召開記者會質疑文化基金會接受文化局委託,轉手發包賺「郝」大。(記者黃忠榮攝)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李建昌、周威佑、許淑華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花博期間文化局委託台北文化基金會的花博標案高達四億五一七四萬餘元,文基會再轉包給其他藝文團體,只花了三億八四七七萬餘元,一來一往賺了近六六九七萬元。

議員再以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相關建置案為例,文化局委託文基會標案總經費三二六九萬元,文基會轉包出去只用了二八二九萬元,價差四四○萬元,質疑文基會轉手之間賺「郝」大。

台北市文化局副局長陳冠甫表示,文化局因業務不斷擴增,人力不足,才會委由文基會代辦,一切程序都依政府採購法辦理,花博經費支出還在核銷,剩餘部分會繳回市庫;至於文化局委辦文基會金額和文基會發包出去有價差,是因還需用在雜支等相關項目。

許淑華指出,二○○九年九月四日由時任文化局長的李永萍親自批准,將預算金額一億九千萬元的花博開閉幕組工作委由文基會代辦,並以未經公開評選或公開徵求方式採限制性招標,直接委託乙太顧問公司為本案承辦廠商。

許淑華表示,當時文化局會計室還在公文會簽時註記「乙太顧問公司是否符合政府採購法第二十二條第一項第十四款資格宜再釐清。另本案總金額一億九五○○萬元,屬巨額採購,既已指定乙太顧問公司承辦,宜依規定程序辦理採購,似無需再委由基金會代辦。」

周威佑表示,二○○八年元月迄今,文化局委託給文化基金會的標案一共是十二億三七○○萬元,文基會轉包出去的金額只有四億六二四二萬餘元,其中八億跑到哪裡去了?歷年文基會預算裡僅有總目,未像其他局處編有細部預算,文基會像是文化局的小金庫,逃避監督的黑機關。

文基會董事長李永萍昨下午在總質詢答詢表示,文化局委託文基會標案是十二億多,文基會發包四億多,其中八億就是不需發包的,由文基會找適合的人來執行這些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