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的報導連結

北美館去年展出「高更、莫內」兩特展,綠營市議員許淑華(右)及李建昌批評,主辦單位至今無法收拾爛攤子,遭積欠貨款的廠商也求償無門。(記者劉榮攝)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北美館去年舉辦高更、莫內特展,衍生策展的環策公司與下游廠商積欠帳款糾紛持續擴大,市議員許淑華、李建昌昨天痛批,徵選過程疑似黑箱作業,如今文化局又撇清與策展公司關係,展後「人去樓空」,下游廠商求償無門,市府形同幫兇。

北美館︰已提供法律諮詢

針對廠商控訴策展公司環策公司積欠鉅款,北美館表示,十月已舉行法律權益諮商會議,由法律顧問提供廠商法律諮詢與建議,館方會關注後續發展,環策公司也發布新聞稿指出,兩次展覽總支出超過二億五千萬元,針對不實指控將提出民刑事告訴。

議員︰合辦時規避採購法

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北美館與環策公司合辦高更、莫內展時,規避採購法,讓策展公司不必經過招標、評選、審查、不用繳交押標金或保證金、場地費,甚至還可獲得北美館補助款,最後還能因預估收入金額未達回收比例,不必回饋市府半毛錢,但兩次展覽,光商品、門票收入就達一億七千萬元。

李建昌指出,高更、莫內特展是用花博活動來包裝,藉此簡化流程,在前北美館長謝小韞主持下,只各開了內部會議,未經任何討論,沒有學者專家列席,也沒有企劃提案報告,就敲定檔期。

環策公司辦展後「人去樓空」

許淑華說,展覽結束後,多家下游廣告公司廠商陸續投訴,遭積欠三千四百多萬元,經濟部商業司也發函證實,環策公司是在承攬特展前才設立,辦完展覽後竟「人去樓空」,導致廠商求償無門。

環策公司︰近期提償還計畫

北美館昨天澄清,合辦方式採館方與合辦單位各自出資執行負責項目,館方從未交付任何款項給環策公司,環策公司表示,公司被迫結束營業,係因股東糾紛等外力介入,對於未支付餘款,將在近期內向廠商提出償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