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的連結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四年前立委選舉,國民黨挾當時總統參選人馬英九高人氣,在台北市「八仙過海」大獲全勝,民進黨今年在北市八個立委選區中提名七席,喊出「七上八下」口號,展現企圖心。由於北市選民結構藍大於綠,八個選區中綠營僅在第二選區(大同、士林)較佔優勢,在第四選區(內湖、南港)則因泛藍分裂而有機可乘,民進黨希望靠著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魅力,力求破蛋。

姚:上六席就跳海

民進黨評估,蔡英文氣勢看漲,得票率應可成長八個百分點,選民結構對民進黨較有利的第二選區提名人姚文智,遂成一線生機。曾任新聞局長的姚文智,強勢挑戰現任藍委周守訓,姚以綠營領頭羊自許,嗆聲只要民進黨在北市選上六席,「我就來跳海!」激勵綠軍士氣;周聞言反諷:「講話太狂妄,這絕對不可能,擺明不想跳海嘛!」「對手(指姚)說過去政績有多好,但上次在高雄也沒選上啊。」 
民進黨輔選人士說,周守訓平時見不到人,選舉才出現,地方早就不滿,姚文智選情可期;周守訓陣營反嗆:「又不是沒贏過!」上次在不被看好下,還是贏得立委選舉,這樣反而可激起危機意識,多推銷過去四年的成績,選民還是看得到。 
此外,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加入第四選區戰局,泛藍出現分裂危機,現任藍委蔡正元腹背受敵,民進黨參選人市議員李建昌見有機可乘,大打文宣戰,先是掛上大看板質問「蔡委員您賺的還不夠嗎?」質疑蔡的操守,蔡正元立即在這面看板旁掛上「蔡英文您賺的還不夠嗎?」看板,反將一軍;李再改掛「蔡正元侵占有罪」看板,質疑蔡的司法問題,蔡正元也馬上換看板寫「李建昌你是財團打手」,文宣戰一打就是兩回合。 

藍營憂黃珊珊分票

第四選區基本盤藍大於綠,李建昌坦言:「勝選寄望在泛藍分裂。」但國民黨輔選人士憂心,初選造成的嫌隙未平,又有黃珊珊分票,國民黨整合力道一定要加強,但蔡正元說:「沒有任何擔心的必要。」顯得信心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