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李建昌、黃向羣、許淑華質詢小組  新聞稿

又添一樁  免試入捷運公司 

『郝』福利?『郝』公義?

9月底李建昌、黃向羣、許淑華三位議員才痛批文化基金會員工黑官漂白入捷運公司,今更爆出市府為小巨蛋業務約聘(僱)12名人員也轉任捷運公司員工,只因郝市長的一句話,不止破壞了公營事業多年來任用考詮制度,對辛勞打拼的大眾更毫無公平正義可言!今日(10/24)李建昌、黃向羣、許淑華三位議員在財政部門質詢要求市府針對約聘(僱)轉正式乙事說清楚、講明白!

三位議員指出財政局接管小巨蛋後,為了因應業務之需要,財政局與法規會於96年底對外公開招考約聘人員共計12名,且於契約中明訂聘期為一年,但若小巨蛋業務結束後即解聘(僱),員工不得有異議。今年9月捷運公司接管小巨蛋後,12名約聘(僱)依法解職,但也因郝市長『體恤』員工表現良好,免試入捷運公司,同時也創下約聘(僱)轉任公營事業的先例,更破壞了公營事業任用考詮制度,完全不符和公平正義,如果依循此邏輯,市府是否也要府內其他約聘僱專案專簽為正式員工?否則為何獨惠此12名約聘(僱)?市府應對社會大眾給個交代!

三位議員表示景氣蕭條,光以今年台電、中油聯招錄取率3.72%,10/12台電養成班招考錄取率僅2.01%(通過試用後薪水26,000元),且捷運公司錄取率也為3.5%,可見公營事業鐵飯碗擠破頭,而參加考試的民眾必須經過報名、繳費、考試、面試到試用合格層層關卡,才可以成為正式員工。但市府卻開放大門讓約聘(僱)直接轉正式,這樣對公平嗎?況且這些約聘(僱)僅是去年經過面試、電腦測試合格入府,對於小巨蛋的業務並非專業人士,熟捻度也令人存疑,更無非『其』不可的說法;而捷運公司於5月即知小巨蛋的業務的移轉,距接管的9月仍有充分的時間,可以自行招考更專業的人士處理小巨蛋業務,捷運公司卻選擇最便宜行事的做法,三位議員也質疑是否有不足外人道的理由,否則怎會如此荒謬!

最後,三位議員痛批郝市府完全不顧公平正義,僅因想法做事,將法令體制拋諸腦後,這樣的團隊如何讓民眾有許期待呢?郝市府和捷運公司應立即採煞車,收回此項的任命,停止破壞公平任用制度的惡例,否則將全案移送監察院處理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