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郝市長今年初提出路平專案,不但提高每平方公尺施工單價,更提出高額檢舉獎金,只為了六年後的台北擁有一流城市水準的道路。市議員李建昌、許淑華及黃向羣在今日(4/20)工務部門質詢,將與新工處檢討路平專案,戳破市府的美夢,並要求市府改變心態正視道路現象!

三位議員表示路平專案的概念最早起源於1998年陳水扁市長之市政目標,隨後馬英九、郝龍斌兩任市長每逢選舉或是質詢就將問題提出討論,兩位市長『努力』了十年,民怨卻『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台北的道路還是慘不忍睹!就連市長郝龍斌都以『台北之恥』來形容『北市道路比落後國家的道路品質還糟』,去年(97)年市府更派人赴日取經,希冀可以改變道路品質不良的問題,然三年預算高達49億元,重金興建的道路一定『好』?77條鑲金的道路經的起考驗嗎?

三位議員批評近年來北市的道路--補丁、分隔線、人手孔..等等現象,你我都看的到,但是市府卻視若無睹!以民權東路六段來說,9710月新工處道路調查統計被評為十大爛路之首,市府去年更針對民權東路六段(舊宗路到123巷)進行專案,如今再看看民權東路六段的道路,部分道路雖然重新鋪設,然遇人手孔高度依舊不一,整條馬路只有感覺柏油重新鋪過,仍無法給民眾耳目一新的感覺,這樣的施工態度、施工品質,『路平專案』根本就是應付市民,消費預算!

另外,三位議員砲轟市府單位的路平專案只針對大馬路,面對小路、巷內銑刨加鋪之案件心態依舊!就以李建昌議员辦公室會勘為例,金湖路5777號及星雲街210巷口會勘四次仍不見改善,而內湖路2263巷以東至金龍路口銑刨加鋪後,道路依舊不平整,里長要求施工單位與新工處到場會勘進行改善,無奈新工處承辦人卻推託人手孔並非其職責,也無權可管!令與會里長氣憤至極!試問如果人手孔連新工處都無權可管,那誰可管?市府心態根本敷衍了事。道路既然花錢銑袍加鋪為何不一次到位?從基礎改善,而非僅是銑刨又加鋪,這樣根本無法改善道路品質。若依此態度,未來就算10年、甚至100年進行無數的路平專案,台北市的道路依舊不平整。

最後,三位議員表示對於路平專案樂見其成,面對施工時間之管制,也可以理解,然三位議員強烈要求新工處不要只做表面功夫,不要大小眼,為了台北市與市民著想,心態一定要改,更應建立一套客觀、明確又透明之檢驗標準,台北市的路才會有平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