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路四段一路修修補補的路面

\\
檢視路面不平整的狀況


在媒體前披露各路段修補的情形

文湖線自從通車後,位於內湖高架段下方的平面道路一年前經過重舖整平後十分美觀,市府還對外宣稱三年內禁止各管線單位開挖。然而市議員李建昌、許淑華發現從從文湖線高架段,從內湖路一段、成功路四、五段一直到延伸到東湖康寧路三段,尤其是捷運大湖公園站週遭,處處可見道路開挖與修補。據了解,開挖單位並非中華電信、自來水處等管線維護單位,而是捷運局東工處。兩位議員批評市府說一套做一套,道路整平政策毫無任何章法可言。

 

根據捷運東工處的說法:此段於前年下半年至去年二月間新舖平的道路,現在重新挖掘和修補的目的就是「為了讓道路更平整」。因為該段路面在重舖後,很快地又發生路面龜裂的情形。究明原因竟是同一路面有兩種不同的路基結構,車輛輾壓後導致路面產生細縫,再經雨水滲入而造成路面龜裂,因此開挖受損路面,進行路基改善後再重舖。

 

李建昌議員對於東工處的說法感到不可思議,他指出:捷運開挖路段道路的區域僅限於墩柱週邊及新設箱涵上方區域,路基之上除了應有的瀝青混凝土層還加了30公分 的碎石級配底層。但是未開挖路段卻只有瀝青混凝土層,同一條道路卻出現兩種不同的路基基礎,經過車輛碾壓後,形成小小的路面“斷層”,經雨水滲透後才發現問題。斷斷續續地修補,反而對於機車騎士而言造成行駛的危險。

 

許淑華議員質疑,就算此一路面有包括捷運開挖及未開挖兩種路面基礎,此一情形應該是整條道路之一側或兩側,形成條狀或帶狀式的道路缺陷,按理捷運局應該將捷運工程未開挖的區域全面重新依開挖路段的路基結構補強後整條重舖。而不是只將路面有明顯龜裂處塊狀的補強,如果沒有補到的部份又出問題的話,捷運局修補這條路不就是沒完沒了。

 

兩位議員要求市府新工處與捷運東工處共同檢討目前路面修補的工法能夠一勞永逸地解決同一條道路不同路基的問題,也要求市府儘速解決此一路段像乞丐百衲依一樣難看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