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的報導連結

松湖地區民眾 組自救會反高壓變電所

 

〔本報訊〕台電計畫在台北市基河一期國宅旁興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當地居民組成自救會,表示要求停止設立變電所計畫,否則不排除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活動,並邀請藍綠立委站台。

 今(27)日台北市反對興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自救會於下午舉行說明會,發表聲明指興建超高壓電塔、基地台與地下電纜產生的電磁波將有害人體健康。民眾並表示,早在多年前,社區附近就已埋設超高壓電纜,居民至社區各地偵測電磁波皆高達40多毫高斯,但台電卻置之不理。

 台北市反對興建松湖超高壓變電所自救會總召集人徐文正指出,台電計畫在內湖倉儲區內的住宅區旁設置高壓變電所,並表示,1984年,民眾就向政府陳情要求變更處所,當時市府專案小組評估後提供9處地點供台電選擇,但台電卻不為所動,執意蓋於舊處。而台電對此表示,變電所設立位置離基河國宅92公尺,屬安全距離範圍內,並透露仍會繼續與民眾溝通協商。

 藍綠市議員皆紛紛到場表示聲援,徐文正表示,希望未來立委選舉候選人或是總統候選人連署訂定法案,將地下電纜、超高壓變電所遠離住宅區,否則將串聯全國各地變電所、變電箱旁的百萬民眾,以選票作為示威行動。

[剪報]松湖高壓變電所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