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報導的連結

【陳芃/台北報導】

     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將舉行開幕典禮,市議員和里長昨至園區視察。占地四公頃多的公園,有文化中心、音樂戲劇中心和戶外生態園區。議員認為,不能只有硬體建設,軟體規畫才是重點,也應在園區播放客家音樂營造氣氛。

     市議員張茂楠、李傅中武、李建昌和里長、客家社團代表等,昨視察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並聽取客家事務委員會簡報。目前園內二棟建築分別規畫 為文化中心和音樂戲劇中心,前者是靜態展覽場和DIY教室,後者為客家戲曲歌謠展演地。戶外則有跨堤平台和生態園區、茶山水田,農作區種植客家人日常食用的芥菜、稻米和甘蔗等。未來作物收成時,將和DIY教室課程結合,舉辦醃漬醬菜等活動

     李建昌表示,跨堤平台是連結社區和河濱公園的重要橋梁,可吸引單車族到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參觀。「但光有硬體不夠,重要的是軟體。」他說,要規畫適當活動吸引人群造訪園區、主動親近客家族群,公園才不會變成「蚊子館」。

     李傅中武認為,應在園內播放客家歌謠,營造客家風情。他也說,推廣客家文化應從小孩子作起,鼓勵各級學校到園區作戶外教學,參加農耕體驗活動,讓他們真正了解客家人的生活。

     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目前由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經營管理,開幕在即,但昨日仍有工程進行。基金會解釋,尚有工程在收尾,也有十五日開幕的準備作業。議員視察時也發現戶外區有棵樹長出許多凸出的枝幹,張茂楠提醒,應予包覆處理,日後才不會造成民眾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