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的報導連結

〔記者黃忠榮/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李建昌調閱資料發現,假日違停車輛的平均每日拖吊量,最多比平日高出九成以上,假日成了拖吊業者搶錢的好時機,引發不少民怨。

交大隊長︰以幹道等重點區域為主

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表示,拖吊主要是排除影響交通的障礙,議員所提情況警局會檢討;交通大隊長黃勢清表示,拖吊主要以幹道等重點區域為主,巷弄原則上不拖吊,住宅區要看狀況,絕對不會為拖吊而拖吊,這幾年的拖吊數已大幅減少。

市民陳先生向許淑華投訴:「週休二日好不容易睡個回籠覺,醒來發現愛車不見了,正想報警,發現地上有粉筆字才恍然大悟,原來車子已被拖吊。」

民眾投訴︰週休二日住宅區拖吊最頻繁

許淑華接獲民眾陳情,週休二日時住宅區違停拖吊特別頻繁,很多地方根本不影響交通,拖得更兇,為何不開單就好,非得要拖吊,「難道是趁民眾還在睡,拖吊更容易?」

許淑華說,停車位不足是台北市民的痛楚,民眾如貪圖方便,在住家附近違停,假日醒來可能不但要受罰,車子還被拖走,需再多花交通費和時間,去保管場領回愛車。

許淑華表示,拖吊主要的目的是在改善交通秩序,讓用路保持順暢,而非以處罰為目的,假日拖吊量暴增,業者擺明利用假日時段搶錢,市府有必要檢討,非重大違停應以開單為主而非強制拖吊。

近兩月拖吊率 假日比平日多七成

根據近兩個月的統計資料,北市每日平均拖吊車輛約二六三台,假日時高達四五○台,拖吊率比平日多七成;更離譜的是,平日上午七點至九點每天約拖吊廿四台,假日同時段高達四十五台。

李建昌質疑,依警察局管理違規停放車輛拖吊及保管作業規定,急迫影響公共安全車輛優先拖吊,其餘以舉發為主,實際執法「舉發為主」的條文形同虛設。

議員要求,修正違停拖吊及保管作業規定第二條第六項,將紅黃線拖吊時間從早上七點修正為「例假日拖吊時間為早上九點開始,並以舉發開單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