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的報導連結

【施春美╱台北報導】配合鐵路地下化新開通的北市市民大道六至八段,後天將通車,昨有議員踢爆,市民大道七段與昆陽街間的台鐵廢棄房舍,髒亂如廢墟,甚至有酒瓶、碎玻璃等,常見遊民出入,恐成治安死角;且荒廢房舍易生病媒蚊,引發登革熱疫情。議員痛批市府維護不力,應積極改善環境。

外勞遊民常出入

市民大道六至八段是配合松山至南港間鐵路地下化的新生道路,訂二十四日通車。議員李建昌昨會勘市民大道七段與昆陽街一一二巷間、近捷運昆陽站的台鐵廢棄房舍,只見現場有三棟荒廢五年的一、二層樓房舍及二間鐵皮貨櫃屋,內部有台鐵員工留下的器具,還有破舊衣物、酒瓶及碎玻璃。當地西新里里長邱碧珠說,曾見外勞、遊民在此過夜,里民都很害怕、避免靠近該房舍。 

擔心引發登革熱

邱碧珠說,該處環境髒亂,里民也擔心引發登革熱。台鐵局副局長張應輝昨回應,將派員整理內部,另規劃明年四月拆除廢棄房舍,作為公園之用。北市環保局表示,將派員噴灑滅蚊藥。行道樹管轄單位鐵路改建工程局表示,將要求廠商改善路樹生長情形。 

市民大道7段與昆陽街間問題表

◎問題:
●市民大道7段與昆陽街112巷間的台鐵廢棄房舍,髒亂如廢墟,恐成治安死角
●廢棄房舍易生病媒蚊,引發登革熱疫情
◎改善:
●廢棄房舍管轄單位台鐵局承諾,將整理內部,另於明年4月將拆除廢棄房舍
●北市環保局將盡速派員噴灑滅蚊藥
資料來源:北市議員李建昌、台鐵局、鐵路改建工程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