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時報的報導連結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參加立委候選人李建昌造勢大會,受到群眾熱烈歡迎。(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劉榮、俞肇福/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說,台灣與國民黨都需要徹底改變,需要再經過政黨輪替,「蔡英文、民進黨跟我們的支持者,經歷在野,我們創造了奇蹟,我們讓民進黨從○八年的敗選重新走了出來。」

蔡英文昨晚到台北市大湖公園陪同立委候選人李建昌造勢,再趕到新北市汐止為另一候選人沈發惠站台。

批馬不知道人民感受

大湖公園的晚會布置了一棵近四公尺高的耶誕樹,樹上掛著各色小豬撲滿,為十日在凱達格蘭大道的「撲滿回娘家」暖身,儘管細雨紛飛,仍湧進數以千計的支持者,不少人提前帶來裝滿硬幣的撲滿,黨工在現場就回收了約五百隻小豬。

稍後在汐止的造勢晚會同樣吸引大批人潮,除了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蕭美琴助講,蔡英文還當面接下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沈發惠一百零一歲外婆余周蔥贈送的小豬撲滿;蔡英文才講完「大家好」,台下再度出現「總統好」的問好聲,持續近一分鐘,支持者情緒HIGH到最高點。

「要改變的是國民黨」

蔡英文昨晚指出,上週六大選辯論時,對手馬英九說「民進黨改變了蔡英文」,「我跟各位說,其實他說錯了!」馬英九沒有改變國民黨,與國民黨一起墮落,不知道人民感受,遠離人民。

蔡英文表示,三年多來,民進黨歷經非常艱困的在野,所以知道台灣要走哪一條路,「要改變是台灣,要改變的是國民黨」,國民黨如果要改變,必須在二○一二年再度變成在野黨!

她強調,最近在台北跑行程很明顯感受到支持者的熱情,與往年明顯不一樣。蔡英文說,民進黨代表的是很多台灣人民的期待,政黨必須跟人民在一起,才懂得反省、檢討,知道民眾的期待在哪裡,「我們知道哪裡得到教訓!」

蔡英文說,這一次的三隻小豬運動改變台灣選舉文化,要讓我們社會大眾完全參與選舉,這樣選出的政黨才會與人民站在一起,一旦執政才會珍惜人民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