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的報導連結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明華園巡演惹出賄選爭議!民進黨北市四選區(內湖、南港)立委參選人李建昌昨指控,同選區國民黨參選人蔡正元本月一日以「領航基金會」名義邀明華園歌仔戲團,當家小生孫翠鳳演出結束後與蔡同台感謝觀眾時說,蔡辦這麼大場「給大家看免錢」,明華園「一張票幾元啊?三、四千元!說不定還搶不到票!」李質疑,蔡正元藉明華園演出公然賄選,昨已向台北地檢署告發蔡涉嫌賄選。

 

面對指控,蔡正元昨嚴詞駁斥:「明華園表演是藝文活動,李建昌根本是炒作新聞,浪費司法與媒體資源,很無聊,也很無恥!會反告他誣告!」對孫翠鳳在台上說法,蔡則說:「藝術表演是無價的,表演者當然要把價值說得越高越好,難道會說自己的表演只值兩塊錢嗎?」蔡也反控,李到處辦音樂會,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楊烈、綠委余天過去都是知名歌星,現在造勢、輔選每場都唱歌,「算不算賄選?」 

「每場票要4千」

明華園團長陳勝福昨接受TVBS訪問說:「沒有(賄選)吧?我看到別的陣營,找很多影歌星比這還嚴重,而且他舞台上也沒有穿戰袍,喊什麼凍蒜聲。」
李建昌昨在記者會現場播放蒐證影片,片中孫翠鳳感謝蔡正元主辦活動,「我家就在南港的隔壁,內湖區,我也是他那個選區的就對了。」「他今天特別辦這場這麼大場的歌仔戲,給大家看免錢的,各位都知道喔,在北市要看明華園要到哪裡看?國家戲劇院,一張票幾元啊?三、四千元。說不定還搶不到票呢!」
孫翠鳳還說:「咱是不是應該給他(蔡正元)鼓勵、是不是應該給他加油囉?」隨後打趣問台下群眾:「各位鄉親,想再看明華園要找誰?」群眾答:「蔡正元!」孫說:「這你們自己說的喔!與我無關。」 

是否違法有爭議

出席記者會的律師黃帝穎指出,孫翠鳳把三、四千塊演出經濟價值具體化,又說給蔡正元鼓勵,形成對價關係,涉嫌賄選證據明確。但《蘋果》另外詢問律師李育敏,他表示雖然明華園是社會公認有一定價值的表演團體,但因為藝術表演價值是因人而異,提供藝術表演欣賞,是否屬於《選罷法》規範的「利益」而構成賄選,仍有爭議。 

余天轟:扯太遠

對蔡正元指控,楊烈昨說,「很無聊」,按照這樣邏輯,是不是藝人都不能參選?只要看到藝人都算是賄選嗎?「講這些把大家都當傻瓜!怎麼會用這種理由消遣別人?他找誰唱歌,行情多少大家都知道,我們是自己唱,有犯法嗎?」余天說:「我們幫同黨同志站台義務演出,和他完全不一樣,他真是扯太遠!太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