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許淑華及黃向羣今天於民政部門質詢時,針對民政局在市區內各種要幹道設置「門牌指標」,卻在門牌指標上提供錯誤資訊,讓外國旅客找路霧煞煞,忠孝東路找七遍!

三位議員表示,日前接獲外國朋友反應,台北市的英文門牌沒有「段」,害這位外國朋友為了找忠孝東路四段的一個地址,一路從一段、二段、三段一直找到四段,原因是因為民政局設置的門牌指標上的忠孝東路四段道路英文名稱只有4th Blvd,竟然沒有「Sec.4」,也就是「段」的英文(詳見附圖)!三位議員進一步說明,門牌指標是民政局從88年開始的計畫,目的是在各主要道路設置門牌指標,方便旅客及用路人易於辨識地址、方向,至今以設置8574面門牌指標,平均每年花費約29萬元。

經初步瞭解,忠孝東路從一段到七段的門牌指標都沒有加註Sec(段),三位議員質問民政局長,外國友人看到門牌指標上面寫了「25,4th Blvd」是忠孝東路一段25號?二段25號?…還是六段25號?七段25號?到底是哪一段?讓外國友人在忠孝東路找七遍。民政局設置的門牌指標上根本看不出來!!外國友人如何找路?假如是延平北路,外國友人恐怕得從一段找到九段!不但忠孝東路如此,中山北路也是如此!整條路的門牌指標都沒有加註英文Sec.。甚至,以八德路為例,八德路二段的門牌指標英文為Sec.2  Bade Rd,到了八德路四段的門牌指標英文卻僅有僅有6th Blvd,一路兩制,搞的外國友人霧煞煞!

三位議員也批評,除門牌指標未加註道路的英文「段」數外,甚至還提供錯誤資訊,如信義區松勤街根本沒有94號,只有92號跟96號,但是民政局設置的門牌指標,卻告訴用路人松勤街94號在隔壁!一個根本不存在的地址,民政局卻用門牌指標告訴市民就在隔壁,這不是惡搞市民嗎?

三位議員撻伐此民政局在設置這個門牌指標系統時,竟然以一個不具法令位階的「民政局門牌指標實施計畫」,就未經民眾同意逕自在民眾房屋財產上貼釘門牌指標!毫無法制歸念!

三位議員要求,由此可知民政局根本就沒有好好的在做,不用心!敷衍了事!隨便做作!三位議員要求民政局必須依法行政,訂定相關的辦法,不可以在用什麼「實施計畫」作為在民眾房屋騎樓上釘貼東西的藉口!同時全面清查門牌指標,如英文沒有加上「段」、甚至根本門牌不存在給人錯誤資訊的的門牌,一律於半年內予以修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