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議員批市民生活網 不便民使用率低

中廣 更新日期:2008/10/20 18:35

台北市這幾年大力推動「數位化城市」,不過台北市議員李建昌等人質疑,台北市建置了「市民生活網」,去年還編列千萬元維護管理,效益卻奇差無比,建置六年以來,會員只有6萬多人,不到一成市民使用,每個月使用網路申辦服務也不到2千件,根本是蚊子系統。(林麗玉報導)

為了推動數位化城市,台北市政府六年前,建置了「市民生活網」,不過許多市民根本沒有使用過,台北市議員李建昌批評,這個市民生活網,建置了六年,不到一成的市民使用,市府去年還編列了千萬元預算,作為維護管理費用,誇張的是,網路便民服務應該要方便民眾辦理各項業務,不過市民如果申請門牌證明,網路申請竟然要六天時間,比起臨櫃一小時,郵寄申請四天還要久,根本不方便民眾使用,另外費用上,除了申請規費,還需支付雙掛號費用及轉帳費,如果臨櫃申請只要20元,線上申請卻

要71元,對於申辦的市民來說,根本不符效益。

市議員批評,台北市民生活網設置六年,已經變成蚊子系統,擺著『郝』看,市府卻還想推廣超商服務到宅方案,儘管立意良好,不過業務量是否符合成本?資訊安全性是否有疑慮?還有民眾負擔的手續費為何?就怕花了錢卻創造不出效益,市府應該檢討政策,先推廣線上申辦,等業務量成長再推廣到超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