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準備花2000萬美金競標2015世大運主辦權!

    繼馬英九總統於市長任內爭取到台北市主辦2010聽障奧運以及2011花博會後,郝市長也有樣學樣,要求市政府爭取2015世界大學夏季運動會(2015 Summer Universiade)(簡稱:2015世大運)。李建昌、許淑華及黃向群三位議員今天針對台北市爭取2015世大運是否真的準備好了提出質疑!

    三位議員表示,台北市爭取主辦世大運雖是好事一件,但也要考量自己的能力與時機,而不是為了爭取而爭取,更不應該在為充分準備下就去爭取!三位議員進一步質疑,爭取到最近兩屆的世大運主辦權城市,分別是2011的中國深圳及2013的俄羅斯喀山都承諾將會付出大筆的權利金!

以中國深圳為例,在2007爭取主辦權成功時,承諾了世大運委員會(FISU)將會支付接近2000萬美元的權利金。而俄羅斯的喀山在2008年爭取2013年世大運則是因為提出了高達2300萬美元的權利金!國際體育界的有識之士早就對這種每年大增的權利金價碼提出批判!三位議員請問台北市政府,光是為了競標承辦權,願意支付這麼多的權利金嗎!2000萬權利金有把握嗎?台北政府的財政可以負荷嗎?

    又如俄羅斯的喀山也對外表示,為承辦2013世大運,他們將投入超過6億歐元的經費進行世大運賽事、活動及場館之用!台北市呢?有準備投入250億台幣承辦2015世大運嗎?台北市的財政困窘,到時候能負擔250多億的建設經費?

    根據教育局提供的資料,上個月初FISU的承辦城市評估委員會來北市視察時,並與市府座談,其中我方缺點為「選手村整體規劃概念」、「預算分配問題」、「世大運籌委會組織架構不夠具體與完整」、「申請書中場館觀眾席次與實際有落差」、「本地媒體曝光率過低」及「華航班機飛航城市不夠廣泛」等!三位議員批評,台北市今年下半年就將主辦聽障奧運,但是目前應該是各項準備工作都接近尾聲,但是竟然被FISU的場地評估委員會認為關選手村與籌委會都有個問題。

    此外,有關媒體曝光度過低的問題,市府更是難辭其咎!FISU的評估委員會來台期間,市府只發過一份官樣文章的新聞稿,跟根本就沒有認真看待委員會來台的重要性,反觀跟台北市競爭的加拿大艾德蒙頓及韓國光州都來勢洶洶,慎重其事的召開大型記者會,當地媒體也大幅報導,自然讓委員會成員感覺受到重視!

    三位議員批評,由上可知,台北市真的準備好了嗎?北市要申請主辦國際賽事,我們當然也希望成功!但是從目前看來,台北市跟沒有認真去申請!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台北市真的準備好了嗎?不要為了只是要幫市長連任締造政績,而漫天亂想的做一些力有未逮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