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受外界關注的市府轉運站在爭議聲中開始營運,但是開張兩天來藍綠議員接連踢爆諸多轉運站諸多問題,今日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許淑華今日召開記者會再踢爆市府轉運站的女廁及身障廁所緊急求救鈴形同虛設,按了根本沒作用;身障廁所門開關設計也有問題,身障人士進去後若未按關門鈕,外面的人若按鈕,門竟然會打開,民眾如廁恐被看光光!李建昌、許淑華痛批市府主管機關和轉運站運營運廠商漠視婦女和傷殘人士的人身安全。

許淑華議員現場指出轉運站內的女廁及殘障廁所中有許多緊急求救鈴按鈕根本沒用,按也按不下去;而官方宣稱緊急求救鈴是連線到轉運站內的防災中心,可是按了按鈕等了半天也沒人前來處理。許淑華議員說,轉運站每日進出1萬多人次,難免有民眾在如廁時突然遇到身體不適或是各種緊急狀況,這時候如果能透過緊急求救鈴求救,一定能夠避免許多遺憾的發生。

李建昌議員實際測試位於一樓的身障廁所,按了門外開門鈕,電動門打開30秒後就會自動關閉,但並未鎖住,除非民眾從內再按關門鈕,門才會上鎖。此時若有民眾從外按鈕,「如廁畫面全都露」。

 李建昌、許淑華議員表示,兩人曾經多次質詢市府列管的公廁應該設置緊急救援鈴,讓使用民眾在遇到緊急危難時能夠及時取得協助,尤其要讓婦女朋友的人身安全得到更多的保障。李建昌、許淑華議員質疑轉運站是不是只顧著解決場站外嚴重的交通問題而無暇顧及場站內的公共安全和人性化設計問題?兩位議員強烈要求市府轉運站,立刻落實緊急救援機制,不要只把它們掛在廁所內當裝飾品,這樣才能全時段地確保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