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指控行政院以聘任政務顧問之名,在地方進行綁樁,行政院昨日將聘任名單公布上網,一共81位。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許淑華及黃向羣今日指出郝龍斌市長就任未滿一年,就以廣納各方建言之名,聘有529位市政顧問,人數是行政院的6.5倍,每年更恐需花費高達千萬元經費,難保不是為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綁樁?

三位議員指出,根據市政府提供的市政顧問名單529位中,其中有13為屬於國民黨黨工,上自副主席詹春柏,下至台北市各區黨部及民眾服務社主委、理事長等,三位議員怒責市政顧問由台北市政府發出聘書,就是市政府公器,但是郝市長恣意聘請國民黨黨工擔任市政府的市政顧問,綁樁之惡劣,莫此為甚!

三位議員質疑,市政顧問團日漸膨脹,從馬英九時代的451位到郝龍斌現今聘任的529位,已經增加約70位!而根據今年二月份郝市長核定『台北市政府學者專家市政顧問實施計畫』,市政顧問雖為無給職,但卻可支領出席費,市政顧問依規定每月開會一次,依規定出席費為為2,000元,若以目前529位市政顧問計算,市府每月支出的出席費高達105萬元,而平均一年出席費就要高達1270萬元,以529位市政顧問計,至郝市長任期結束,光是市政顧問團出席費至少花費公帑4126萬元。

三位議員痛批,郝市長管轄的台北市不論是面積、人口、機關及公務員數都不比行政院,市政顧問人數卻是政務顧問的6.5倍,難道郝市長這麼無能嗎?此外,市政顧問團名單市府並未主動對外或在網站上公開公布,是否其中有不可告人之密?又每年花費公帑上千萬元支付出席費,是否真有效果?三位議員要求市府應為此需提出說明,此外,對於市府以市府公器名義聘任國民黨黨工擔任市政顧問之舉,三位議員認為非常不宜,疑有為明年選舉綁樁之嫌,要求市府立即檢討!

96年10月16日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