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許淑華及黃向羣針對近兩週來,基隆市、台北縣發生學童紅眼症大流行一事在議會提出質詢,據教育局統計了解,目前台北市各級學校通報病例數已有491件,教育局應該對於台北市各級學校的應變狀況進行關心!

 

三位議員表示,SARS當年都可以從中國藉由香港傳至台灣來,進而在台灣造成傳染,而根據新聞報導,光是基隆市即有高達將近四千人的病例,台北縣、基隆市與台北市都屬大台北生活圈,居民每天相互往來密切,台北、基隆距離何等相近,台北市政府應該提高警覺。 

三位議員指出,根據教育局統計,台北市目前各級學校通報病例491件中,其中國小部分高達397件佔8成,其餘國中部分有57件,高中部分有25件,而幼稚園則有24件。 

三位議員質疑,教育部已經行文教育局轉知各級學校應該對學生宣導多洗手、注重衛生的紅眼症預防政策,但是根據私下訪查多個國小家長,大多知道紅眼症流行,卻不知道學校有宣導學生預防紅眼症,顯然各級學校可能未能確實重視此一命令。 

三位議員表示,由於北北基同屬一生活圈,居民生活往來互動密切,教育局應該嚴加注意台北市各級學校是否發生群聚感染跡象。此外,對於教育部請教育局轉知要求各校宣導的紅眼症預防措施,教育局除應該要求各級學校確實履行各項紅眼症的預防措施外,三位議員也要求,必要時,更應該要求如果各國小在每節下課宣導小朋友洗手衛生事宜,甚至有強制洗手等措施。

96年10月13日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建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